厕所 (2) 地主公 (1) 高速公路 (1) 华人七月 (1) 降头 (1) 郊外 (1) 老人 (2) 旅行 (1) 美女 (1) (1) 墨西哥 (2) 拿督公 (1) 女人 (6) 清明 (1) 日战后 (1) 宿舍 (12) 台湾 (3) 泰国酒店 (7) 外来物 (1) 小鬼 (1) 学校 (8) 艳遇 (1) 医院 (4) 婴儿 (1) 租房 (9) Fraser Hill (2) jessieobi (5) NILAI (3) tenten (1)

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3

国立故宫

一路上的旅程,我都是从没过问姐妹们将要去参观什么地方。其中一位姐妹在还没来台湾之前,早就做好功课,准备好我们旅程将去的地点,所以我们就只是跟她而已。

第八天,一早,吃完早餐,那位姐妹就告诉我们这两位有特别体质的,说,待会儿去的地方,你们别在搞搞阵了哦!这时候,我就问,说得那样,那么,待会儿我们要去哪里?“故宫!就是类似博物院的。收藏古代宫廷宝物的地方。”

啊!晴天霹雳!明知道我到这些地方可是会遇到的,叫我别搞搞阵还不如叫我别去?!唉,只是来到了台湾,不去可就是我的损失啊!去,我当然去,最多看到什么遇到什么就不说嘛,简单!就这样,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了国立故宫。

就先向各位没到过的朋友解释故宫吧!

http://mw2.google.com/mw-panoramio/photos/medium/31515449.jpg

国立故宫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院内收藏有自北平故宫博物馆及沈阳故宫,热河行宫运到台湾的二十四万余件文物,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

进了故宫,一切还好。我们来到了故宫里最著名的雕刻之一的翠玉白菜展览处,看到了这有名的古物。看完了这一区的古物,咱们就各自边走边看其它的展览。其实,我在这里,已经感觉不对劲了,就告诉我身边的朋友,说我感觉不怎么舒服了,她叫我别胡思,我也只好作罢。这时,走在前面的一个姐妹突然啊的一声喊了出来,奇怪,她周遭都没有人,干嘛喊起来?因为我和她的距离有几个人那么远,离她最靠近的一个老伯,也坐在椅子上,根本不可能动到她啊!
我和另一个朋友就走上前去问,那知她一开口就问我,“你做什么捏我的腰啊?”我也目瞪口呆,幸好另一个朋友可以作证,说我在那么远处,怎么可能捏到她的腰,除非我的手可以变得很长咯。这时,我们都你看我,我看你的。她说,是真的,到现在还可以感觉被捏得痛。二话不说,我们就离开,到别的地方去。

到了一个收藏古代出土宫廷文物的地方,我们就到处参观。

看着看着,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在我心里涌上来,很难受,整个人呢就是晕晕的感觉,突然,眼泪就是不能控制的流了出来,只好找个地方坐下来。胸口也闷闷的,好像要呕吐。那位也有灵异体质的朋友就走了过来,对我说,“你也感觉不对劲吧?我也是,看来我们又要搞搞阵了!咱们还是出去吧!”唉,很可惜啊,我还没看完的呢,没办法,待会儿,欣又要骂人了!奇怪的是,走出了故宫,我也没事了。

过后,我们也没怎么参观到其它展览,也就到别的旅游胜地去了。奇怪的是,这次,欣既然没有说什么,看来,原因是,连那位没有灵异体质的朋友都被捏,所以她也无话可说了吧。感叹的是,我的台湾之旅,既然遇到那么多怪事,还我错失了很多特别的东西没得好好享受和观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