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 (2) 地主公 (1) 高速公路 (1) 华人七月 (1) 降头 (1) 郊外 (1) 老人 (2) 旅行 (1) 美女 (1) (1) 墨西哥 (2) 拿督公 (1) 女人 (6) 清明 (1) 日战后 (1) 宿舍 (12) 台湾 (3) 泰国酒店 (7) 外来物 (1) 小鬼 (1) 学校 (8) 艳遇 (1) 医院 (4) 婴儿 (1) 租房 (9) Fraser Hill (2) jessieobi (5) NILAI (3) tenten (1)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美丽的白衣女人

小时候,因为住在乡下,又是马来乡村,我爷爷又是巫师,难免会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我们家不是大富之家,听爷爷说,我们巫师家族,走正路是不会大富大贵的,所以小时候虽然很穷,但还是活得很开心!

我们家的小孩,没有钱搭校巴到学校。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天还没亮之前就走路上学。那时候我四年级,弟妹都还没上学,而且又自己一个人在天没亮走去学校,小孩子嘛,难免会害怕。最害怕的是,每次都必须经过马来坟场!所以每次都是用跑的经过那边。

有一天,因为雨季,天色真的很暗。爸爸坚持要我自己去上学,因为他说这样才可以锻炼我的胆量,没什么好怕的,所以就必须先吞豹子胆才可以上学!

走着走着,就要到坟场时,鸡皮疙瘩都跑出来说早安了!以为是因为天气冷的关系,就不理这些鸡皮疙瘩。越过坟场的当儿,本来想用跑的,但是看到满地都是水,免得鞋子肮脏,只好小心翼翼的走。突然,我嗅到很香的花香味,是很香很香的那种,在好奇心发作之下的我就停下脚步,想寻找花香的由来。大家应该知道马来坟场会有一种白花树,不懂是什么XX名字。我就看到一个女人,很漂亮的女人,站在树下, 穿的是白色的裙子,手里握着一把白花,我那时心想,花香应该就是那里发出的。我有一股冲动,很想走过去,也不懂为什么,心里也没觉得害怕,但是好像有点想睡觉的感觉。突然,我听到一把声音,很熟悉的声音在叫我的名子,顿时整个人好像清醒了起来!前面什么白衣女人都没有!花香味也不见了,只有一座座恐怖的坟墓罢了!

http://lh6.ggpht.com/-zdd-dxBC934/UNn-2XLrB-I/AAAAAAAAC4k/VNpnea70OJI/s512/2012-12-18%25252015.44.16.jpg

原来叫我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看到了骑着老铁马的爷爷!他叫我上他的老铁马说载我去上学。一路上,他问我,为什么停在坟场那边,坟墓那么好看吗?我就告诉他我看到的,他告诉我,以后嗅到花香快快走开,心里要想我们的护法,因为我看到的不是人,当时我心里都凉了一半,好奇之下,问爷爷:咦?爷爷这时候为什么会出来的?

爷爷笑笑之下只说,想出来买roti canai吃,看到我在那边就顺便载我咯。。。

若干年后,我问奶奶这件事时,奶奶告诉我,那时爷爷突然告诉她,我要出事了,有东西要kacau我,因为他听到祖师护法叫他现在就到坟场那边去带我走。

我想,当时没有爷爷,也许我就这样的失去踪影了,就像一些小孩突然间就不见,连尸体都见不到的那种,其实就是这样不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