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 (2) 地主公 (1) 高速公路 (1) 华人七月 (1) 降头 (1) 郊外 (1) 老人 (2) 旅行 (1) 美女 (1) (1) 墨西哥 (2) 拿督公 (1) 女人 (6) 清明 (1) 日战后 (1) 宿舍 (12) 台湾 (3) 泰国酒店 (7) 外来物 (1) 小鬼 (1) 学校 (8) 艳遇 (1) 医院 (4) 婴儿 (1) 租房 (9) Fraser Hill (2) jessieobi (5) NILAI (3) tenten (1)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楼上的Congkak Guli声

早安各位,我才刚睡醒罢了。在你们工作的当儿,我却在睡觉^_^哈哈。趁我还没去工作我决定先放一个故事先吧。让大家等我的当儿也不觉得闷。故事要来了,首先我先要问大家,有没有看过马来人的传统游戏chongkat congkit 呢?如有看过肯定知道这游戏是那什么东西来玩的对吧?对啦!就是用彩色球(guli)我不确定你们有没有看过但是它是用玻璃做的。说了那么多废话,我的故事要正式开始咯。

某天(我不记得第几年了,我只记得在我还住在3楼的时候发生的)我温习完功课,也刚好过了prep time 所以我就关掉桌灯,准备和我的男友谈天(通电话)我记得那时候我和他都聊到很夜了,就在我准备入睡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一阵很清澈的声音从楼上4楼传下来。当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这样夜了还有谁不睡跑去玩chongkat 呢?想也没想太多,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差不多同样的时间楼上又传出同样的声音"锝锝锝锝。。。。。"好像有玻璃球跌在地上的声音,一声又一声的和有规律也很清楚地听见不断的在重复着这声音。我想明天又是假日,我不如趁现在叫上几个朋友陪我上去找出声音的来源,如果找到就要告诉她晚上别玩了这些声音很吵。

决定好要上楼去探险我们几个就偷偷摸摸的趁全部人都不注意的时候偷溜上去楼上,当我们要上去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楼上放了一道铁门没有钥匙是进不到去的。忘了跟你们说一声,4楼是我们的学院讲师住的房间也就是我们学生私底下叫的老姑婆楼。现在问题来了,如果要上去的话怎样都要打前面上去怎样都会要进过那些讲师的房间问题是那些讲师的耳朵很灵敏要是动作大点她们肯定会知道的,怎么办呢?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时候,我已经做了决定要她们留在楼下把守看有没有人抱着congkak 跑下来。就这样我猫着身憋着气慢慢的走到楼上最后一间房。

当我抵达那边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正对着我的房间上面是一间讲师们公用的厨房,怎么可能会有人在那边玩congkak 呢?感到纳闷的我慢慢的走回下去,当晚还是有同样的声音在我房间的天花板发出"锝锝锝锝。。。。。"不断的在我耳边传出来我心想算了我不打算找出是谁跟我开这样的恶作剧。闭上眼睛念经过后就去找周公约会了。

http://everythingabtme.files.wordpress.com/2010/10/congkak.jpg?w=640
过了半年我都几乎淡忘了这件事情直到有一天,我有一个马来朋友姑且叫她做"企鹅"吧,因为她走路的样子实在太像企鹅了!而且稍微肥肥的,很可爱的一个女孩。有一天,企鹅问我

"你有没有听见半夜的时候有玻璃球在楼梯间跌下来的声音?而且持续不断的跌。"
"没有啊,怎么了?"
"没有,我以为你们上面的听见或者是有人带来玩。"
"我那楼,没有人这样无聊咯。你有没有看到是谁玩?"
"就是没有所以才奇怪,每次当我一听到我就跑去看到底是谁在玩这样的东西。"
"结果呢?"
"什么也没发现。"我就猜到是这样的结果,我想一定是那些阿飘在逗我们。
"以后听见同样的声音,当没听见就可以了。"

直到现在我已经毕业了我还是不知道那声音到底是人作的还是阿飘做的。我没办法解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