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 (2) 地主公 (1) 高速公路 (1) 华人七月 (1) 降头 (1) 郊外 (1) 老人 (2) 旅行 (1) 美女 (1) (1) 墨西哥 (2) 拿督公 (1) 女人 (6) 清明 (1) 日战后 (1) 宿舍 (12) 台湾 (3) 泰国酒店 (7) 外来物 (1) 小鬼 (1) 学校 (8) 艳遇 (1) 医院 (4) 婴儿 (1) 租房 (9) Fraser Hill (2) jessieobi (5) NILAI (3) tenten (1)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地主公

地主公,百度了一下,起源于古代的中溜之神崇拜,今为供奉“地脉龙神”,用以崇德报功。因为“地主公”非正神、主神,是土地神,所以一般奉祀在主神龛下的凹洞或桌下。

我妈妈是车衣的,十年前丰盛时期,还拥有楼上铺的小车衣厂,聘有十来个工人,其中一个是我。

那天开夜班,我坐在对门的衣机。门外供奉的地主公,面向走下楼的楼梯,而我就是面向地主公的侧面。

http://blog.yimg.com/3/x5h03tp7s5.XJgxX64X8UGo4yUqESyXWF4PtEPRf53xV8ejCHc_6fg--/24/l/9j9KVSm6KFaieuV0H0WsEw.jpg
就在我稍为抬头本想调节衣机线的松紧,这时(我的视线并没有正眼视线)让我瞄到了有一个白色的小手,从地主公神牌伸出,作状要拿供奉着的香蕉。但是等我再抬头看清楚时,并没有看到什么。

或者你们会说我眼花,但我很清楚我不是。虽然我没有阴阳眼,但从小我的体质就是偏向敏感的类型。

我会闻到很浓死东西的味道,但是找遍屋子也不见死猫死狗死老鼠,通常臭味只有那么几秒钟就不再有了。记得最厉害的一次,是连续几天都嗅到,而且是无论我去到那里都嗅到!这时真的怕极了,连忙叫妈妈带我去找师傅拜拜,拜过后就没有了。我会忽然间(通常是看书时,吃饭时,或者专著一样事时)起鸡皮疙瘩。若是去到怪怪陌生地方,会感觉不舒服,有时会觉得耳朵嗡嗡响。

记得自从爷爷去世后,家里就开始偶尔传出爷爷老人发蜡的味道,而且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嗅到。起初还有点惊慌的,但是久了就会和家人说:阿爷来看我们了。
或上香和爷爷说两句:阿爷~最近很穷啦!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小弟姓陈
小弟发觉师兄的地主牌不一样
小弟想请问一下师兄的地主牌是不是五家天法威灵的地法牌呢?
不好意思因为真的好惊奇

Cpei 说...

你好 tbsjapan bali,这个部落格的图片都是网上转帖的,并不清楚这个地主神牌为什么如此设计。图片下面都有言明转贴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