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 (2) 地主公 (1) 高速公路 (1) 华人七月 (1) 降头 (1) 郊外 (1) 老人 (2) 旅行 (1) 美女 (1) (1) 墨西哥 (2) 拿督公 (1) 女人 (6) 清明 (1) 日战后 (1) 宿舍 (12) 台湾 (3) 泰国酒店 (7) 外来物 (1) 小鬼 (1) 学校 (8) 艳遇 (1) 医院 (4) 婴儿 (1) 租房 (9) Fraser Hill (2) jessieobi (5) NILAI (3) tenten (1)

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凌晨三点的巴士声

大约在2007年,我进入了一间本地大学就读,这间校园位于北马而四周是被森林包围着,也许是因为在山上的关系,所以常常有偶阵雨。而年尾的时候因为季候风的关系也常常下雨,导致淹水。还没有来这所大学念书之前就已经向某个朋友的姐姐打听过了(她的姐姐也是在这所大学念书的),原来这所大学有蛮多灵异事件的。我向来对神鬼之说保持着中庸的态度,我相信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迷信的人。而我在听过了朋友姐姐的叮咛之后,我回家去和妈妈说了去。呵呵,当时还年少无知啊,吓得妈妈买了猪皮煎干之后处理好让我放在钱包里。在求学的期间,自己和自己身边的朋友或多或少遇上了一些奇怪的事。如果你有意思想知道,请你继续看下去吧!

那一年,我带着学校的offer letter去报道。说来惭愧那年的我是20岁了但是是第一次离开家里到外面去生活。我很幸运的是我有几个住在我家附近的朋友(也是中学同学)和我一起去那间学校念书。我还很记得,我去报道的那一天是7月1号所以我们买了6月30号往北上出发。呵呵,那些年,往北马的巴士公司不多,尤其是在我的家乡。那时候我们是坐了很残旧的巴士,后来这家公司因为发生了严重的车祸,营业执照都被吊销了。哈哈,话不多说了,我来分享第一篇我遇到的灵异事件。

这所校园有一个传说,就是说凌晨三点会有一辆诡异的巴士会经过每个宿舍前面的巴士站。故事的流传有几个版本。版本一是说很久很久以前这所大学刚刚开校的时候,有一辆载满学生的巴士失控撞进了河淹死了很多人。所以半夜已经遇难的巴士司机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去每一个宿舍载那些已经变成幽魂的学生去讲堂。(本人对这个说法不是相信)

版本二是说这里原本就是森林而被开发成为学校,森林里本身就有很多山精鬼魅,为了安抚“他们”,所以校园在开校的时候就已经请巫师和“他们”谈判过,每天凌晨三点的时候就特地会开一辆空巴士给“他们”坐,交换的条件就是不可以打扰在这里生活的人。(这个好像比较靠谱)

版本三是说那些其实都是长途巴士来的,半夜到每一个宿舍把学生放下,根本无关神鬼。(也是有可能因为有些长途巴士的确是会进校园的,但是凌晨三点这个时间会有吗?我不清楚)

http://photos1.blogger.com/blogger/2075/2656/1600/65089595Zrqusa_ph.0.jpg

在我开学了不久之后,就是华人的农历7月。那一天,我为了某个变态的讲师做功课做到半夜。我开着桌灯而且带着耳机开着千千静听听歌(室友都睡觉只剩下我一个醒着),忽然我听见了巴士声从我窗口边传来,问题是我房间的窗口外面就是森林啊,那里来的道路给巴士走??我不知道当时是不是胆边生毛了因为我打开窗口往外面看!打开窗口之后外面是黑压压的一片,就只有树,哪里来的巴士?

我当下是吓到了,马上关了电脑爬上床睡觉。幸好到了新学期我搬离了那一个portion,搬去了一个比较热闹的portion。在那之后我都没有再听见什么巴士声了。。。

没有评论: